药儿_狂热江雪厨

现paro,数珠丸x她


厚脸皮接了剁手太太家综艺paro数珠丸的部分,第一次写联动什么也不懂,太太说随便我写,于是……

大概的设定是数珠丸、青江是表亲,兄弟俩和妹子是青梅竹马,妹子和青江同龄当了十几年同班同学,她从小痴恋数珠丸,和数珠丸交往过一段时间。后来青江家从老家京都搬到东京,妹子留在京都,和数珠丸聚少离多,渐渐离心了。



————————


一个平平无奇的木匣子,原木色的外表,既无涂漆描画,也无雕刻镶嵌。在打开这个匣子的时候,数珠丸的动作受到了一些阻泻。


但是下一秒,严丝合缝的盖子和匣身分离的一瞬间,从中逸出的某些“东西”让他明白了一件事,这个匣子之所以闭合得如此紧密,并非因为它结构稳固,而是因为——匣子本身并不愿意被打开。


刚刚被人从狭小的栖身之处中解放出来,女孩子的身影有如香炉上方缓缓升起的烟雾,逐渐显现出来。


“姬……?”


如果不是反应及时,青江准会被手里的那杯茶水打湿身上那件风格独特的印花衬衫。他一脸诧异,金色单眼微微瞠大,看了看空气中浮起的女孩子半透明的身影,又转眼去看一旁的兄长。


数珠丸神色不变,双眼定定望向那个女孩子,只是从他一时失去反应的态度中可以看出,眼前的景象对他的心神确实造成了某种触动。


女孩子身形矮小,她穿着一身黑色的学生制服,上衣水手领的领口和袖口,以及下裙的边缘都镶着一圈红色细边,大片的沉沉的黑和些许深红相互映衬,别有一种沉静文雅的气质。但女孩本人的长相和沉静毫无关系,她五官甜美可爱,配着黑色的及肩中长发型,整个人流露出一种活泼好动的开朗感。


现在,这个女孩子正在这对表兄弟的注视下,展露着极为柔软的微笑。


“姬……你,期望着什么?”数珠丸率先找回了自己的理智。


震惊过后,青江立刻从眼前所见的异象和表兄的应对方式中确认了一件事情。兄长问她“期望着什么”,这句话辞,青江真是再熟悉不过了,他也多次亲口说过,然而所问对象并非是活生生的人,而是无所归依的魂魄——眼前的女孩,不是兄弟俩熟悉的那个留在了京都府的青梅竹马本人,而是她的魂魄!


“姬……怎么会这样!到底发生了什么……”有着十几年交情的旧友,她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才会使得她以魂魄的状态出现在这里?回味过来后,青江不由得心中焦急。


“冷静一些,只是生魂。”数珠丸凝视着女孩的面容,薄唇微动,却是在对弟弟说话。


从魂魄身上感受不到死气和怨气,而她面容带笑,看起来也不像遭遇了什么祸事,再看她依附着由本人寄送过来的物品现身,基本可以猜出这只是从本人身上分离出来的一丝生魂。又或者说,是一丝执念。


不管怎么说,即使没有遭遇祸事,生魂离体也绝算不上一件小事。青江再次看了看和兄长互相凝视着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有多诡异的女孩,心情复杂地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电话。


心怀着焦虑,等待电话接通的过程就会显得过分的长久。偏偏电话那头的人对此毫无所觉,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一直没有接下电话。


在过分清晰的“嘟、嘟”声中,数珠丸始终一眨不眨地和女孩对视着,极为谨慎地观察她的反应,同时也等着弟弟拨通那个电话,好让他能探听到女孩本人的切实的消息。


几乎所有的生魂,都不会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女孩也是如此。她像是一幅定格的画,就这样无言地回视着数珠丸,神情柔软,目光专注,似乎眼中除了他,再无其他。


“无人接听,啧。”青江略显急躁地摁断了电话,摇了摇头,出了房间,准备让自家管家动用京都老家的人力,立刻前去探听青梅竹马的现况。


他回到房间的时候,兄长和她之间已经不是各站在一处的样子了。女孩不知何时走到了数珠丸的面前,她从他手中打开的木匣子里取出一样东西,双手捧着,呈到了他的眼前。两人身高相差一大截,女孩仰面看他,脸上依然含着无言的浅笑。


数珠丸垂首,目光扫过她白皙的面孔,再往下,又落到了她白得透明的双掌中心,半晌,他才轻声问道:“是给我吗?”


女孩不说话,也不点头,只静静地等他伸手去取。就在他握住那东西的瞬间,女孩子半透明的身影有如水中倒映,随水面波纹晃动了一下,转眼间,竟然消失不见,再无踪迹可寻。


“……这,只是来送个东西?”青江仍然有点回不过神来。可是既然用快递寄过来,为什么还特地显现出生魂……


数珠丸摊开手,一串浅紫蓝色泽的念珠,静静地躺在那里,泛着柔润的玉石光泽。


“我要回京都。”数珠丸握紧手里的念珠,放下空了的木匣,转身走出了房间。


“什、这个时候……”青江看了一眼外面黑漆漆的夜空,即使心中也焦灼万分,但到底也记得一些常识,“这个时候新干线的票都买不到——啊,等等,兄长!”正想着说服兄长等天亮再行打算,这个时候,他拿在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屏幕刚刚亮起,他就看到了来电显示的名字。一边急着接听电话,他一边快步走出房间,追上了先行离开的兄长。


“……唔……晚上好啊。”


电话那头,传来了女孩子带着浓浓睡意的柔软声音,听得出来,她是在睡梦中被电话吵醒,然后给他回复了电话。青江本是满心忧虑,听到她四平八稳的声音,就不由得有点上火。


“睡得怎么样啊,怎么有空接电话?”


电话那头的女孩子显然觉得他这有点冲的语气太过莫名其妙,但两人之间已经是十几年的交情,倒也不至于为此不快。


她打了个哈欠,懒懒回道:“睡得还行。怎么了,大半夜的给我打电话?”


走在前面的数珠丸听到青江接通了电话,此时已停下了脚步,等着弟弟上前来,他好从两人的对话中探听到女孩的现状。


青江犹豫着,不知道该从何说起。看样子她对自己生魂离体的这件事一无所觉,如实告诉她也不知道她会害怕成什么样子,倒不如略去不说,只问问她现在怎么样。


“没什么,只是一时兴起。最近怎么样,有没有遇到特别的事?”


也多亏女孩子脾气温和,换作别人,半夜三更被一个一时兴起的电话吵醒,只怕气得要骂人了。


“嗯?没什么事啊……倒是你,是遇上什么事了?”女孩只当老友遇到了什么,所以才要在半夜一通电话吵醒自己,要自己陪他谈心。


“嗯……不说这个,你是不是给兄长寄了些东西?”青江放弃了闲聊,直接切入了正题。


电话那边果然静了一下。再开口时,女孩的语气清醒了许多,“这你也知道了?唔,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物归原主罢了。”


青江正待问下去,手机已经从他手里离开了,他侧过头,只见兄长手里拿着他的手机。


“姬,是我。”


“……”


一阵静默之后,手机屏幕上光源切换,听筒里传出来的声音换成了“嘟、嘟”的忙音。


一时间,兄弟两人都有些无言。


眼见老友如此不给面子,立刻挂断了电话,青江又不傻,当然知道她不想和兄长说话的心思了。虽然关于生魂的疑惑半点没有解开,不说她会不会因为防备兄长而拒接电话,这个时候也不适合再去电打扰她了,知道她身上并无大碍就够了,等到天亮再详细探听也是一样的。


兄弟二人一前一后,本来是奔着大门而去,这大半夜的走到了庭院里,又都停住了脚步。


青江看着兄长没有什么表情变化的脸,心中已经是同情泛滥。他拄唇轻咳了一声,看了看漆黑一片的天空,又转回来对兄长道:“宴会刚刚结束,您也很累了,不如先去休息,等天亮了再作打算。”


“嗯。”数珠丸颔首应了,转身往回走。


看似平静无波,实则不知心底已经动摇成什么样子了……青江暗暗叹息,不得不再次跟上去,厚着脸皮一笑:“兄长,不介意的话,先把手机还给我?”


………………………


她说,物归原主。


那东西原是数珠丸的随身物品,但是几年前,经由物主本人赠送出去,这应该属于她了。突然之间退还回来,“物归原主”是确有其事,但这到底是……为什么?


而且,她用快递寄送的方式退还原主,为什么随之而来的偏偏还多了一丝生魂?简直就像,就像本人亲手归还一样。


等到第二天醒来,青江从枕下摸出手机,看到老友通过line发来的消息,一瞬间,他就什么都明白了。


『这东西太贵重了,我拿在手里不好。』


『至于我以前送他的东西,告诉他随意处置掉就好,毕竟寄回来的话快递费用还比东西贵。』


洗漱过后,青江前往餐厅,看到了先自己一步用完早餐,已经穿戴整齐的兄长。这副样子,青江看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应该是准备回京都老家了。只是想到早上看到的那些信息,青江就觉得头疼,该怎么对兄长说呢?


“呃,那个……”他一边开口一边斟酌用辞,“您是准备回京都?”


数珠丸今天穿了一身黑色西装,内里是简单的白色衬衫,一头长发也束成了马尾,看起来多了几分俐落之感。对于弟弟的问题,他没有说话,只点了点头当作回答。


“兄长,这件事……还是暂缓吧。”迎着兄长一如往常的平静的目光,青江实在有点难以开口,也是想不出到底该怎么传话了,索性掏出手机,点开聊天画面,把手机递了出去,“姬她呢,我不太明白她的意思,不过……”其实不是不明白,只是一边作为兄弟另一边作为好友,免不了掺杂到这两人的交往中去,这实在是件不怎么轻松的事情。


“姬不想见我。”数珠丸一眼看完所有的信息,没有什么悬念,直接得出了这个结论。


从她昨晚挂断电话的态度来看,本人连和他交谈的意愿也没有,更遑论直接见面了。


“当初我也劝过她一起来东京……”


凭着京极家的能力,安排一个女孩子在东京生活没有任何难度,可是无论他怎么劝说,甚至抛出兄长这个诱饵——面对不来东京就必须和恋人分别两地的选择,她选择的却是留在京都老家。青江没有办法,眼见作为当事人其二的兄长也毫无意见,他也不好逾越过去,只得作罢。


青江和她几乎从一出生就认识,而且在京极家举家迁往东京前,两人自幼稚园到高中一直是同班同学,一起干过的傻事实在不少,交情自然不浅。她对自家兄长十几年如一日的痴恋,青江看在眼里,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她陷得多深。


原以为兄长不为所动,可不知不觉中,那两人竟成了好事。再到现在,思及昨晚的生魂现身归还赠物的举动,和她所说的话……这中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这两人竟要断绝往来了?


“那个,冒昧问一下……兄长上一次和姬见面,是什么时候?”


数珠丸垂眸思索片刻,淡声应道:“五月。”


“……”这下,别说是远在京都的姬,连青江也不想跟自家兄长说话了。


庭院里的几株枫树颜色深浓,——任谁从草木青葱的五月等到红叶如云的十二月,都会满腔柔情化作一刀两断的绝情吧?虽然深知兄长不是会始乱终弃玩弄他人感情的人,但是,无论有什么原因,这样的对待都说不过去,难怪她……青江深深地叹了口气,毕竟两边都是亲近的人,这样的局面,实在是令人惋惜。


不过,惋惜归惋惜,既然当事人已经有了决断,他也不好说些什么。而且两边都是十分自我的人,即使他说了什么,估计也无法改变他们的决定吧。


“兄长还要回京都吗?”


“嗯,”数珠丸点头,“要回的。”已经送出去的东西,断无收回的道理,要把念珠再次交到她手上,再问一问,她为什么……


“那就路上小心吧。”青江摆了摆手,不再多说什么。


等数珠丸出了餐厅,青江吃了半块吐司,这才想起一件事。


不知道姬有没有告诉过兄长,她已经搬家住到别处去了?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